总是有人要赢的,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?

景羊|《烂俗剧情》

“我从没想过会演一出这么烂的爱情事故。”

民国paro,be预警 

ooc归我,勿上升



“老板!李杨!”


几声喊叫把羊仔惊醒了,站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走出房间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
“景家的少爷送来一本戏折子,希望您去他家唱,说价钱好商量。”妖扬手舞足蹈地比划着。景家是全城最有钱的富豪人家,一手遮天,妇孺皆知,出手自然是阔绰又大方,别说是整个梨园的演员一个月的工资了,说不定大少爷高兴了,星星月亮都能摘下来。


“什么戏折子?我看看。”羊仔不关心什么景家什么大少爷,拿过妖扬手上的本子,翻了翻就合上了,“不去。”


“啊?!”妖扬瞪大了眼睛,“为什么啊?!”


“剧情太烂,唱不了。”羊仔对开头的几句话做了细致的点评,让妖扬哭笑不得,我的小祖宗啊!虽然你是老板你说了算,但这都什么时候了,还有闲心对剧情评头论足呢。


“我可提醒您,这个月咱们菡萏园可亏损严重,这钱不想赚也得赚。”


“那要不你去唱?我最近在写东西,实在是没时间。”羊仔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仿佛都在拒绝。


“人家点名要你去......”妖扬扶了扶额头,有这么个老板真要命。


“我......这事你不用管了,我自己处理就行了。”羊仔拿着戏折子,回到屋里关上门,留妖扬一个人在风中凌乱。


坐在梳妆台旁,羊仔随便从抽屉里拿出了张信纸,洋洋洒洒地写了几句话,连同戏折子一起塞进了信封里寄了出去。


“少爷,您的信。”管家将信封放到景向桌上,便出去了。景向微笑着小心翼翼地撕开了信封,倒出里面的东西,展开信纸,脸上的表情顿时凝固了。


      景少爷,对不起,恕我直言,剧情实在是让我感受不到任何创新和美感,对于饰演,我恐难胜任。


“......”


景向攥了攥拳头,有一种想要骂人的冲动,不管是小时候,还是在法国留学期间,还从没有人质疑过他的文笔,回国第一天就被人打击,实属离谱。


但想起曾经看到过的,那个在巷子里冻得瑟瑟发抖的小男孩,以及那张好看的脸,不能说是过目难忘,明明是一见钟情。


“明天......直接去找他?”


不出所料,第二天,菡萏园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,羊仔毕竟是老板,不出来迎接很难说得过去,只是前一天晚上熬了个大夜,精神实在是跟不上。


“......景少爷啊......您......您来干嘛......我们今天没有......节目......”


妖扬在旁边看着,头都大了,小祖宗你清醒一点啊!!!!!


“噗呲。”景向看着羊仔睡眼惺忪的模样,没忍住笑了出来。“让你们老板先回去睡会儿吧,我先直接转转。”


妖扬赶紧把羊仔拉走,留下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菡萏园并不大,高大的戏台架在院中央,四周有几间小屋,人也不多除了羊仔和妖扬,就只有几个负责配乐的中年男人。


景向四处逛了逛,在一间积满灰尘的小屋里的书架上,找到了几张泛黄的稿纸,翻开仔细阅读,内容大致是一对有情人在江南分别的故事。内容不多,应该是被遗弃的废稿,景向拿着纸走出屋子,就看到羊仔站在院子里。他换了件整洁漂亮的旗袍,浅蓝色,胸口绣了一朵未开的莲花,下摆不长,露出两条白晃晃的腿。


“景先生,抱歉,让您久等了。”羊仔露出了一个充满歉意的笑。


“没事,等一会也不亏,”景向晃晃手中的东西,“发现了一点有趣的东西。”


羊仔一眼就认出了那上面的内容,想抢回来,奈何身高不够,只好作罢。


“哦?这是哪位姑娘送给羊老板的?”羊仔的强烈反应让景向很意外,露出一副八卦的表情。


两人没看到,远处的妖扬正好从外面回来,听到景向的话,莫名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景向的语气.....怎么感觉有点像吃醋呢?妖小扬坚信这一定是错觉。


“不是......”羊仔的脸躁得通红,“我写的......”


“挺好的,很有意思。而且,字也很秀气。”景向笑起来,话题开始逐渐跑偏。


“......景先生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没有就赶紧走,羊仔气呼呼地想。景向不急不慢地拿出那本戏折子,表情略带严肃:“你想说,我哪个地方写的不好?”


“我......”得,这大少爷还赖上了,“进屋说。”


五月的傍晚,天气远没有中午那么令人难耐。屋子里,两个人坐在桌旁,叽叽喳喳地讨论,桌上放着早已凉掉的茶水。


“行,我回去再整理一下。”景向理了理稿纸,“后天再来。”


“好,我等你。”羊仔这一天过得很满足,他惊讶地发现,景向不是那种财大气粗的地主老财,而是个真正儒雅博学的绅士,会同自己谈论风花雪月、人生命题。


“嗯,再见!”


“再见!路上注意安全!”羊仔招了招手,看不到背影后才关上门。


“你那是什么表情?怎么?动心了?”妖扬站在羊仔身后,幽幽地说道。羊仔被戳中小心思,脸涨得通红,凶巴巴地反驳:“你管我!”


羊仔冥思苦想了整整两天,没盼来那个心上人,倒是等来了一封信:

      最近甚忙,明天再去找你。擅作主张加了一段故事,你一定要看看,等我。


“噗,明天就来了,还送什么信啊,多浪费钱。”羊仔一边傻笑一边收起信纸,小心认真地放进抽屉里。


“嗯......要不......回一封?”

      知道啦,等你来哦,最近城里不太平,注意安全。


第二天,羊仔特意换了身新衣服,白色的绸缎,上面有枝盛开的蝴蝶花。站在门口,高兴地等着。


“羊!来了来了。”景向小跑两步到了门前,“等着急了吧。”


羊仔拉着景向进院子,一边还兴奋地说:“你不是说写了新内容吗?快给我看看。”景向笑着,余光瞟到了房檐上的危险。


“等等,小心!”


羊仔被重重扑倒在地,后脑勺被一只温暖的手托着,没什么影响,只是被吓了一跳,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。“景向谁依!你干嘛呀?快起来,你好沉,压死我了。”


半晌没有回应,羊仔挣扎着坐起来,却在看清时愣住了,景向背上有两颗子弹,鲜血簌簌地往外流,染红了一大片。羊仔费劲地把景向扶起来,不断地唤着他的名字。


“羊,多年以后,你会不会忘了我啊?”景向说的很费力,从唇齿间轻轻吐出几个字,“在你的世界里,我是不是只是一个路人啊?”


“我会一辈子记得你的,即使你痕迹留的不多,但我记性好,足够了。”


“嗯,我......”


没人知道景向最后想说什么,但都不重要了。羊仔一辈子谨小慎微,却在景向这儿说错了好几次话。

 


“吾并非过客,蓄谋已久,终于再次见到你。”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38)

© 海云安CLOUD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