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是有人要赢的,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?

景羊|《爱意》

“于我而言,你是海,是林

我爱你,如鲸向海,似鸟投林

不可避免,退无可退。”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ooc致歉

❅兔年羊仔与牛年羊仔灵魂互换

现背,勿上升,幼儿园文笔

此篇赠与虎年的所有幸福,带着痛快和悲伤离开。愿兔年带着所有美好,向你奔来,万物都好看,所见皆浪漫

   ❧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❧


2021

“景向!景向?景向谁依?”


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撒了进来,羊仔被刺眼的阳光照的睡不着,摸了摸床边没人,朝卧室外喊了一声。没有人回应,羊仔迷迷糊糊摸起身旁的手机,打开电话,却只发现了备注为“景向谁依”的人,羊仔虽然觉得奇怪,但也没有多想,只当是昨夜景向奇奇怪怪的小情趣。


“喂!景向sei依!你死哪了?昨天晚上*那么狠,今天跑这么快!气死我了。”电话接通了,不等电话那头出声,羊仔就气的大声嚷嚷。


电话那头的景向正在棚里录音,被羊仔打扰,本来就有些不悦,听了羊仔声音震天的吵吵,气得不轻。他按了按眉心,很大声地说:“羊仔你喝多了吧!发什么疯,什么我*你?你没事吧!”音量之大,引得棚里的配音导演探出头来,询问事情的严重性,大家都没见过景向这么生气,让人不禁好奇。


“我靠?景向sei依,你敢凶我?赶紧回来!你tm想气死……”


没等羊仔说完,景向就烦躁地跺了跺脚,挂了电话。他跟配音导演请了个假,便开着车到了羊仔的家里。


“羊仔你怎么了?是不是喝酒了?不好意思我刚才态度不太好,你别放在心上哈。”景向在门口做了好几个深呼吸,调整了一下心情,刚才的失态似乎太有失风度了,等会要向他道歉才行,这才敲门进去。羊仔坐在沙发上,抱着双臂,看着走进来的景向,白了他一眼,乱糟糟的头发把他愤怒又莫名的不知所措的心情展现得淋漓尽致。


“大早上的,你上哪去了?”羊仔瞪着景向,嘴撅的高高的,像个小孩儿,“连早饭都不给我做,饿死我算了!”


景向看着羊仔的可爱模样,被气笑了,他走过去,把羊仔的头发整理了一下。羊仔看着景向,又气又恼:“你笑什么笑?”


“你说,我为什么要给你做饭啊?我又不是你的保姆。”


“诶!景向谁依!你是我对象,你忘啦?你还说我喝多了呢,我看你喝的比我还多。”羊仔握拳向景向的胸口锤了一下,但景向没有在意羊仔这一下,他最震惊的是羊仔的那句“你是我对象”。


“不是,羊?你刚才说什么呢?你开什么玩笑啊。你还记得今天是几几年吗?再过一周就是牛年了,今年是2021年,你是不是过糊涂啦?咱们什么时候在一起了?”


“我才没过糊涂……等等!你说今年是几几年?!”


羊仔不可置信的样子让景向更加确定了他的猜测,羊仔真的只是睡糊涂了。


“2021年了,羊你真的糊涂了。”说着,敲了敲羊仔的脑壳子,真是个小傻子啊。


“什么?今年不是已经2023年吗?”羊仔打开手机,手机上的确显示,今年是2021年,羊仔环顾四周,房间里的布局确实发生了一些变化,手中的手机也变得新了许多,他又联想到景向的一反常态,“不对啊,这也不是梦啊,难道……我穿越了?”


“……”景向虽然不信世界上有什么穿越,但羊仔说出的莫名其妙的话,让他暂时相信了羊仔的说法,“所以,你刚才说的,在2023年都是真的?我们真的恋爱了?”


“嗯,是真的。”羊仔变得异常平静,或许是因为信息量太大了,他坐到沙发上,按了按“突突”跳个不停的太阳穴,低着头看着景向的鞋,充满歉意地说道:“对不起啊,真的很不好意思,打扰到你了,你快回去录音吧,别耽误了工作。”


“那个……我给你做点吃的吧。”景向看着羊仔的模样,有些莫名的心疼,但他没有再问什么其他的。


“好,麻烦你了。”


2023

“唔……腰好痛……”羊仔被痛醒了,睁开眼睛,摸了摸自己那莫名酸痛的腰。


“羊羊,再睡会吧,今天没工作。”景向被身边人吵醒,往怀里使劲搂了搂羊仔。


“WC!景向谁依?你怎么在我家?还在我的床上!哎呀你别碰我,把你的胳膊拿开!”


羊仔腰疼得坐不起来,挣扎着把景向的胳膊拉开,又往床边挪了挪,和景向拉开了距离。


“羊羊你咋啦?别生气好不好?我可是你的男朋友啊,抱着你睡是应该的,我……我昨天晚上错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?”


羊仔听着景向的疯狂撒娇,觉得头皮发麻,他看着面前这个人设崩塌严重的景向,嫌弃地说到:“滚~谁是你的男朋友,2021年了,做什么春秋大梦呢?起来起来,别在我床上待着。”景向听到这话,“腾——”的坐了起来。


“羊羊,你什么意思啊?不对,你说啥?2021年?宝宝你再睡会儿吧,肯定是昨晚没睡好,看你的黑眼圈,我都要心疼死了。”


“现在不就是2021年吗?不信你看手……”羊仔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,打开,正要拿给景向看,突然发现手机上显示的是……


“啥?2023年!我靠我是做梦了吧,但也不对啊,这梦也太真实了点吧。还是说,我这是穿越了!”羊仔吓得从床上蹦了起来,又吃痛地躺下,“嘶~我这是什么情况?腰为啥这么疼?难不成我两年后得了腰病?不应该啊,我没啥不良习惯啊。”


“……”景向暂时接受了羊仔的异常反应,或许世界上真的有穿越这一说。他穿上衣服,摸了摸羊仔的小脸,脸红的低下了头。


“那个……昨天我和你……啊不是,我和他*的有点狠,你……额你要不休息一下吧,他今天没有工作。这个事你也不用放在心上,不好意思哈,让你受罪了。”景向帮羊仔掖了掖被子,从床上起来,“你也别多想,在他回来之前,我不会欺负你的。我去做早餐,饿了叫我,我把饭给你拿进来。”


羊仔点了点头,没再说别的,把像是熟透了的脸蒙进了被子里。翻来覆去,自己现在的处境……好像还挺不错的,想到自己在两年后还能继续做自己喜欢的配音工作,甚至……还能还景向在一起,想到这,羊仔在被窝里偷偷乐开了花。


2021

一周过去了,羊仔已经习惯了这个世界的生活,也无非就是做自己曾经做过的事,录自己曾经录过的音。他惊奇地发现,在这个世界里,自己的录音工作似乎变得容易了许多。


“景向,你说我为什么会穿越到现在呢?”这几天,景向就像长在羊仔家了一样,除了去公司录音和晚上回家睡觉,他几乎都待在羊仔家里,即使今天是除夕夜。


羊仔也曾让景向不用照顾他,自己可以在这个世界生活好。但景向说,自己待在这里,是有东西忘在这里了没有找到,羊仔也不好阻拦。


“不知道,或许……这就是天意吧。你能跟我讲讲吗?关于你那个世界的事。”


“当然。22年的那个春天,我向你表白了,当时只是酒壮人胆,我根本没有想过你会相信,更没有想过你会答应,因此,我也做好了全身而退的准备。


但是,那天晚上,我说出不知从哪抄来的情话后,你突然抱住了我,抱得很紧很紧,我不知所措,但你的怀抱又让我觉得安心。我看着你吻了我,为我带上你早已准备好的戒指,我才知道,那天晚上,他其实已经打算向我告白,却被我抢先了。后来我问你,你还嘴硬不承认。”羊仔想起和景向经历的往事,忍俊不禁,“怎么样?你是想知道这些事吧。”


“嗯,是。”景向抿了抿嘴唇,“我承认,我爱他,很爱很爱他,但是……我没有表白的勇气,我害怕表白,害怕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……”


羊仔拍了拍景向的肩膀,表示安慰,他认真地看着景向,叹了口气。
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有勇气表白吗?”


景向没有多想,脱口而出道:“因为你喝了酒,当时已经醉了,所以胆子大。”


羊仔听了景向不上道的话,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生气。他理了理衣服,走到阳台上,这个时间,已经有人开始放烟花了。“因为当时的我确定以及肯定,你爱我,就像我爱你一样真。”


“可是当时他并没有说过对吧,你为什么会知道?”景向也走了过来,看向窗外。


“景向,你现在或许不懂,在这个世界上,不是所有东西,都需要语言的表达,他们也可以依靠心连心地传递,这些东西都很有趣,很美妙,举个例子,就比如……爱意。”羊仔挑挑眉,转头看了看景向似懂非懂的脸,又继续看起了烟花。在他的那个世界,自从烟花管制以后,就好久没有看到这么漂亮的烟花了。


“景向你看!今天的月亮真好看!”


景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看着远方绽开的烟火和悬在黑夜中的月亮,他现在或许不懂,但总有一天,一切他就都能明白了。


“那个……羊老师,我可以抱一下你吗?”羊仔转过身,烟火的光亮在他眼中闪烁着,有一种说不上来的美感。


“好啊,牛年快乐!”


“牛年快乐!谢谢你,羊仔。”


你好像是温柔的月亮啊。


“我想,我要找的东西,已经找到了。”


2023

羊仔在这一周里,过的很舒坦,本来应该在这个世界的羊仔很早就把工作都完成了,平时除了偶尔去补个音,录个小剧场,什么事也没有。


景向的工作做完以后,就在家里照顾羊仔。虽然知道这不是真正的羊仔,但还是下意识的关心这个和羊仔几乎一样的人。


“羊羊!吃年夜饭啦!”本想拥抱呼唤的人,出来的却只有来自2021年的羊仔。


“……”他现在好像不在这里,景向垂头丧气地坐下,拿起了筷子,漫不经心地吃着碗里的饭菜。本来应该充满了新年的欢乐气息的屋子里,一时间死气沉沉的。


“你猜,我和他谁先表白的?”气氛实在是太冷了,于是景向先挑起了话头。这几天,羊仔一直没有问过关于这件事的问题,他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,景向总觉得,既然穿越真的发生了,这件事情就应该让这个“羊仔”知道,不管他能不能接受。


“是他先提的吧?”羊仔没抬头,仿佛早就知道了这个答案,“他真勇敢,或者是说……他真幸运。”
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景向放下筷子,这或许是他进一步了解羊仔的好机会。


“他的过去就是我的现在,我很清楚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”羊仔虽然平时看起来不怎么稳重,但面对正事的时候,却十分正经可靠,“他没有多少安全感,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,你当时也很爱他吧,爱他到他都能感受到的程度。”


“当然,他是我一辈子的爱人。”景向很坚定地说到,他看到羊仔那充满了羡慕的眼神,小心翼翼地问:“在你的那个世界的我,他对你不好吗?”


“谈不上不好,但……我想他如果可以再对我好一点,我会特别开心。这一周,是我感受到你对我最好的一周,我过得很开心很开心。”


确实,有那么一段时间,景向对待他和羊仔的感情,莫名地十分抗拒,不想看到羊仔,不愿和他说话,连同事都问他是不是和羊仔吵架了。他想关心羊仔,说出的话却显得有些冷漠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就像离开水的鱼一样,在岸上扑腾,对水充满渴望,却又无可奈何。


“你别放在心上,他或许不是故意的,或许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。”听了景向的话,羊仔虽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但觉得心里舒服了许多。景向总是有着神奇的魔力,一个表情,一个举动,就能让他笑或者是哭。


“其实这几天,我有的时候就在想,我是不是抢占了一些应该独属于未来的我的爱意,现在的我没有进步,或许并不那么适合过这么有爱的生活,我还不配被爱。”


景向知道,曾经的羊仔的安全感并没有得到满足,即使他表面上笑的最大声,但隐藏在心底的脆弱,即使细小,也是不能被轻易抹掉的。


“不,这几天,在你回去之前,我的爱意,都属于你,你愿意接受吗?就当是我替曾经的我道歉和补偿。”


看着景向充满了真诚的眼睛,羊仔点点头,决定相信他。和未来的男友搞暧昧?这不是自己看网文时疯狂吐槽的行为吗?好吧,虽然这有些过于缺德了,但自己本来就不是一个大善人,不是吗?


“那你……想要一个拥抱吗?”景向微笑道,“就把这个拥抱,当做你和他的开始。”


羊仔的眼角一点点泛红,脸上的表情不知是哭还是笑。他紧紧抱住景向,眼泪顿时从眼眶中溢了出来,呜呜地哭着。羊仔把鼻涕和眼泪全都抹到了景向的衣服上,景向也没在意,拍了拍羊仔的后背,帮他顺了口气。得到喜欢的人的第一次拥抱,这种滋味真的很让人难以言喻。


“景向,我终于胆大了一次。我感觉,我现在就像抱着月亮,好温暖,好刺激,我好开心啊。”


“嗯,以后都要大胆一点,这没什么不好。羊羊,你要记住,你本来就是众星捧月的存在,你很耀眼,你值得被爱。”


这些话,是对抱着的羊仔说的,还是对好久不见想念成疾的羊仔说的,景向分不清,但这一刻里说的每个字,都是真心的。


“嘿嘿,说起来,在我那个世界,今年是牛年诶。景向我告诉你,说到这个我就想起来,我以前有一次直播的时候才知道,羊属于牛科。我当时可惊讶了,还以为要改名叫牛仔了呢。嘿嘿所以我决定了,以后牛年就是我的本命年!”这牛唇不对马嘴的话,是羊仔没错了。


羊仔的情绪,来的快去的也快,松开景向过了一会儿,就开始笑嘻嘻地吃起了桌上的美食,“诶景向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,你做饭居然这么好吃!”


“喜欢就多吃点,羊仔,新年快乐!”


“新年快乐!景向。”


真正重要的东西,用眼睛是看不见的。

要是你爱上了某颗星星上的一朵花,那么,当你在夜间仰望星空的时候,你就会感到甜蜜愉快,满天的星星都开遍了花。——《小王子》


  ❧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❧

彩蛋! 来看!

新年快乐呀!♥(。→v←。)♥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
评论(5)
热度(7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云安CLOUD. | Powered by LOFTER